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金凤法官张国华:揣着速效救心丸开庭 忙到女儿不认识他
2019-05-05
2019-05-05 08:45:00

  这天,银川市金凤区人民法院审判法庭内,张国华法官已连续开了三个庭。庭审结束了,书记员突然发现张国华趴在审判台上,表情很痛苦,连忙问他:“张法官,你怎么了?”张国华回答:“感觉心绞痛的厉害,我已经吃了速效救心丸了,应该一会儿就没事了。”

  就在这一天上午,张国华法官开庭主审了一起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庭审长达三个小时。下午他没停歇继续开庭,连续三个庭审后突发身体不适,吃了药才缓过来。即便如此,第二天他依然回到了工作岗位。

  2017年,张国华被确诊患有冠心病,在劳累和睡眠不好时心绞痛就会发作,从此速效救心丸就再也没有离开过这位才刚刚三十五岁的法官。但是生理的心痛并不是最痛的,让他最心痛的是某一个周末回家去,他突然发现女儿不肯喊爸爸了。2017年10月,张国华法官从大武口区人民法院选调至金凤区人民法院。因金凤法院“案多人少”矛盾是全区法院最尖锐的,他一头扎进了案件的海洋,成为金凤法院全体干警拼搏奋斗的一员。确认入额前,他以法官助理的身份,主动帮助其他审判员草拟判决书80余件。确认入额后,他担任建设工程类案件专业合议庭的主审法官,这一类案件相对其他民事案件更为复杂,他周末和晚上都忙于加班,没有回到位于大武口的家中。忙了一个月后的张法官回到大武口,家里2岁的女儿已经对他变得陌生了,任凭他怎么恳求,女儿就是不同意喊他“爸爸”。难过之余,他暗暗发誓不能再如此拼命,要保证经常回家看望女儿,可是回到院里,面对异常艰巨的审判任务,他还是选择了坚守在工作岗位,年底时仍然一两个月回不了家。

  张国华一直努力成为让人民满意的法官,“简案快办,难案精办”是他的工作原则。在案件复杂繁多的情况下,他努力提速、保质、增效,积极学习,不断更新知识储备。他注重互帮互助、团结协作,通过“学法讲堂”和法官专业会议,与同事们一起学习讨论进步提高,不骄不躁。同事中女同事较多,当她们因怀孕、生产或照顾孩子而请假的时候,他常常主动援手,用积极进取的心态和饱满的热情服务法院、服务当事人、服务基层、服务社会。

  自2011年11月参加工作以来,张国华勤勉敬业,恪尽职守、勇于担当,从未放松对自身廉洁自律的严格要求,无任何违纪行为,严于律己,廉洁奉职。在大武口区法院工作期间年均审结各类民商事案件250余件。进入金凤法院以来,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埋头苦干,主动承担重大、疑难、复杂案件,审理建设工程、合同复杂案件,2018年至今受案549件,结案394件。和速效救心丸一起伴他开庭的,是敬业奉献的精神和为民服务的热情。(通讯员 刘蕾)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