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五市中级法院政治处主任会议在石嘴山召开
2019-04-19
2019-04-19 18:29:00

  

  本网讯(苏兆春)4月19日上午,宁夏高级人民法院在石嘴山市召开2019年全区中级法院政治处主任会议,研究部署2019年全区法院队伍建设工作。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田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法院队伍建设工作会议,全区组织部长会议、全区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区法院院长会议精神,五市中院政治处主任分别就2018年队伍建设情况和2019年队伍建设工作思路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围绕《2019年全区法院政工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和当前队伍建设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讨论,田斌主任就大家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

  会议要求全区法院要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干警头脑,努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大研讨大培训活动常态化,让学习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做实、真学真信真用。要突出支部政治功能,抓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学习贯彻。结合内设机构改革,及时调整优化基层党组织设置,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准化、规范化,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要认真落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逐步构建同法院人员分类管理相适应的教育培训机制,更加精准地实施分级分类培训。继续推动审判业务专家人才库建设和优秀业务骨干评选工作,抓好对选调生的跟踪式培养,不断健全完善高层次人才培养选拔机制,为“三地”法院建设提供人才保障。要以人员分类改革为重点,结合事业需要、改革需要、岗位需要与调动干部工作积极性,系统做好干部培育、选拔、管理、使用工作,真正把最合适的人放到最合适的岗位上来,稳妥推进实施司法人事配套制度改革和内设机构改革。要把握好严格管理与关心厚爱、从严约束与正向激励、依规依纪与精准执纪三个关系,驰而不息抓作风转变,严格规范司法行为,努力开创新时代人民法院队伍建设工作新局面。

  自治区高级法院政治部干部处、组宣处、离退休干部服务处、司法警察总队、法官进修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五市中院政治处主任及石嘴山市各基层法院主管政工工作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