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宁夏法院举办领导干部专题学习班
聚焦防风险护公正建设“三地”法院
2019-04-01
2019-04-01 17:32:00

  

4月1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举办宁夏法院领导干部专题学习班。

  自治区高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沙闻麟开启专题学习班第一讲。

  

自治区高级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学军主持学习班开班仪式。

  本网讯 面对改革发展稳定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人民法院如何迎接挑战、防范风险。4月1日举办的宁夏法院领导干部专题学习班,聚焦“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进‘三地’建设,努力维护公平正义”主题,对标“防风险、护公正、迎大庆”工作主线,打造争端解决的“优选地”、公平正义的“标志地”、司法权威的“制高地”,决意为宁夏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目标提供坚强可靠司法保障。

  宁夏高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沙闻麟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在全区领导干部专题学习班上的讲话精神,从以党中央要求为标杆,进一步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挑战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以风险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挑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奋斗目标为引领,着力在推进落实“三地”建设上开好头起好步三个方面,全面阐释了人民法院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大意义、使命任务、重大责任、思想方法、工作方法、领导方法、防范路径,深入分析研判了人民法院面临的各种风险挑战,以及推进“三地”建设的重大意义、核心内涵和基本要求,开启专题学习班第一讲。

  沙闻麟指出,人民法院本质上是政治机关,旗帜鲜明讲政治是应尽之责。人民法院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把准政治方向、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要强化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不断提高把握方向、把握大局、把握全局的能力和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始终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善于从政治上研判形势,识别风险、防范化解风险,确保国家政治安全、制度安全,依法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沙闻麟强调,努力把宁夏法院打造成争端解决的“优选地”、公平正义的“标志地”、司法权威的“制高地”,是宁夏法院立足世情国情区情,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的具体实践,是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发展需求,补齐短板破解难题,主动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的根本要求,是推进宁夏法院更高水平、更优质量、更快步伐发展的现实需要,其目的就是要营造良好的司法环境,提升司法能力,强化司法保障,确保案件办理取得良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宁夏法院要以“三地”建设为引擎,守正创新、主动作为,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加大调处力度,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宁夏党校副校长、宁夏行政学院副院长郝彤作了题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应对百年未有大变局》专题讲座。

  

宁夏党校副校长、宁夏行政学院副院长郝彤作专题讲座。

  

会议现场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