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宁夏高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2019-03-20
2019-03-20 18:08:00

  本网讯(马荣)3月20日,宁夏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沙闻麟主持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有关实施意见,3名党组成员作了交流发言。沙闻麟讲话强调,各级法院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强化政治责任,切实加强人民法院党的政治建设,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党中央深刻总结历史经验和形势任务,对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内在需要,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必然要求,突出体现了政治性、系统性、统领性、针对性四个特点。全区各级法院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准确把握《意见》出台的时代背景,充分认识《意见》出台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在人民法院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全区法院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党组理论中心组首要政治任务和第一议题,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力求在系统学、跟进学、联系实际学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推动工作上求实效,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真正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学有所进,学以增智、学以养德、学以提能。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强化政治责任,切实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时代背景下去研究、去谋划,放在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去推进、去落实,补短板、强弱项、抓根本。要切实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挺在前面,以组织力提升为重点,进一步强化基层组织政治功能,严格执行区直机关党组织政治合格和党员政治合格基本标准,强化“三强九严”工程建设,深入开展机关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推动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和审判执行第一要务深度融合,切实加强审判业务建设,全面提高司法能力和水平。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擦亮作风建设“窗口”,厚植廉政文化“土壤”,着力打造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