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自治区高级法院组织召开司法技术工作座谈会
2019-03-15
2019-03-15 18:07:00

  本网讯(杨晓春)3月12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司法技术管理处组织召开全区法院司法技术辅助工作座谈会,贯彻落实全区法院院长会议精神,助力全区法院实现打造争端解决的“优选地”、公平正义的“标志地”、司法权威的“制高地”目标。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区法院院长会议精神和《最高人民法院办公厅关于对外委托工作专项评查情况的通报》,讨论了2019年司法技术辅助工作要点和全区法院院长会贯彻措施,并对最高人民法院司法技术“三大平台”的建设和使用进行了培训,通过学习创新做法、先进经验和具体操作等形式,进一步加强司法技术辅助工作。

  会议提出,全区法院司法技术辅助工作人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区法院院长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要立足司法技术和辅助工作岗位,对标打造“三地法院”,明确司法技术及辅助工作各项目标任务。要结合支持与保障审判执行大局工作,认真分析司法技术及辅助工作规范什么,创新什么,强化什么,提升什么,采取有力措施,做到责任到人,真抓实干,取得实绩。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办国办《关于健全统一司法鉴定管理体制的实施意见》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深化人民法院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的意见》要求,积极汇报,争取支持,进一步加强司法技术辅助工作队伍建设。要进一步提高干警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廉政素质,立足司法技术及辅助工作各个环节,认真践行“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切实服务司法公正与效率。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