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石嘴山法院召开“基本解决执行难”推进会
坚决赢取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最终胜利
2019-01-18
2019-01-18 10:01:00

  本网讯(姜敏)两节来临,年关将至,距离“基本解决执行难”最后收官不到3个月的时间,“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进入最后总攻的关键时刻。为表彰先进、鼓舞士气,查摆问题、总结经验,固化成果、谋划长远,近日,石嘴山市两级法院召开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推进会,对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号召全市法院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进一步强化执行措施,规范执行行为,加大工作力度,一鼓作气,勇往直前,坚决赢取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最终胜利。

  会议要求,全市法院要把牢总攻阶段“久久为功”的要求,保证执行总攻阶段力量不减、人员不散、温度不降,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集中火力,全力以赴抓好总攻阶段执行工作。建立完善长效机制,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常态化、制度化。 要把牢总攻阶段“求真务实”的要求,聚焦核心指标要求,做实执行工作台账,杜绝人为操作数据提升指标。要扭转认识误区,工作措施要实,工作成绩要实,切勿玩数字游戏、做表面文章。 要把牢总攻阶段“严谨高效”的要求,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力克执行工作中“怕慢假庸散”的作风顽疾,时刻保持严紧实的司法作风。要严格问责力度,坚持一竿子插到底,做到不到位就换位、不负责就追责、不履职就免职。

  会议要求,全市法院要紧盯“四个基本”及“四个90%、一个80%”的要求,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向执行总攻再发力、再冲刺。要在党委政法委统一领导和协调下,推进完善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格局,真正形成总攻决胜的强大合力。要持续加大执行工作力度,持续开展集中执行、专项执行行动,努力打出声势和效果。要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家财产权利,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执行工作中统筹兼顾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和被执行人生产经营权益。要加强执行规范化、精细化、常态化管理,严格监督问责,不断提升执行工作管理水平。加强终本案件和执行案款管理,完善“执转破”衔接机制。加强智慧法院建设成果运用,提高执行信息化应用水平,发挥信息技术减负增效的作用,让信息化成果为执行工作添翼。要加强与主流媒体的沟通,全面宣传三年来全市法院不畏艰难、全力攻坚的艰辛与成效,让人民群众直观感受执行力度、成效和执行干警的良好精神面貌。继续加强代表委员联络工作,积极邀请各级代表委员视察调研、见证执行,向当地代表、委员全面展示执行工作取得的成效,最大限度争取理解和支持。

  石嘴山市两级法院领导班子、中院全体工作人员、三县区法院执行局全体员额法官、立功受奖人员参加了会议。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