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沙闻麟院长在高院机关离退休干部法院工作通报会上要求进一步提升做好老干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2019-01-11
2019-01-11 08:27:00

  

1月10日,自治区高院召开机关离退休干部法院工作情况通报会。图为自治区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沙闻麟讲话


图为通报会现场

  本网讯(赵 霞)1月10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高级法院机关离退休干部法院工作情况通报会,党组书记、院长沙闻麟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全区各级法院党组要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进一步提升做好老干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沙闻麟指出,2018年,全区法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紧扣党中央和最高法院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围绕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各项工作平稳健康发展,均取得新进步、新突破、新业绩。尤其是在办理中央巡视组交办案件、涉军停偿案件化解、“基本解决执行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服务保障自治区“三大战略”实施等重点工作方面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这些可喜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的关心、关注和支持。

  沙闻麟强调,老干部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退休不代表谢幕,而是人生一段全新旅程的开启,老干部要继续保持政治本色,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支持者和模范践行者。要加强离退休干部服务处党支部建设,切实增强党组织活动的凝聚力、吸引力,引导老干部始终与党中央决策部署同频共振。老干部要积极发挥余热,建言献策参与新时代建设,坚持“老而不敢忘忧国”的热情和信念,传承发扬“退休不退色,离岗不离党”光荣传统,继续为法治中国建设和宁夏法院事业增添正能量。

  沙闻麟要求,全区各级法院党组要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定期听取老干部工作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工作开展中的困难和问题。老干部服务部门和具体工作人员要坚持用心用情,满腔热忱做好服务保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关心老干部的各项政策,进一步健全关心、关怀、看望、慰问老干部常态化机制,做到对老干部在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不断拓宽为老干部服务的广度和深度,进一步提升做好老干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田斌主持会议,并通报了2018年全区法院工作情况。高院院领导和部分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参加了会议。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