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榜样的力量--宁夏2018年度“十大法治人物”张旭旻的特写照
2018-12-06
2018-12-06 20:46:00

  

贺兰县法院执行局局长 张旭旻

  本网讯( 保琬青)12月3日晚,宁夏2018年“12·4”国家宪法日主题晚会在宁夏广电演播大厅隆重举行,宁夏2018年度“十大法治人物”也随之揭晓。贺兰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张旭旻从二十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获得宁夏2018年度“十大法治人物”荣誉称号。

  2018年是“用两到三年时间解决执行难”的决胜之年,法律的生命在于实施,生效判决的力度在于执行。在法治人物贺兰县法院执行局长张旭旻身上,我们看到法律是鲜活的,在执行的道路上,攻坚克难不言苦,勇立潮头扬风帆。

  今天,就让我们通过特写镜头跟随法治人物的奋斗轨迹,看看他是如何用实际行动兑现人民法院“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庄严承诺。

  

贺兰法院与京东签订执行合作协议

  作为执行局长,他在抓紧抓实常规工作的同时,积极探索创新执行方式方法,在全区法院首开借助大数据信息查人找物的先例,通过同阿里巴巴旗下的蚂蚁金服建立长效远程协助机制,定期向淘宝网发送协助查询通知书,根据其反馈的海量购物信息,抽丝剥茧,查找被执行人的下落线索和财产线索,进而执结了一批“沉底案”。贺兰县法院执行局运用该方法所结的首例案件参评了2016年全国法院十大执行案件。

  

接受记者采访

  

工作中耐心接待案件当事人

  他还认真学习相关法律规定和司法解释,在全区发出首份悬赏执行公告,在更大的范围内更进一步震慑失信被执行人,集结全社会力量共同破解执行难题。首份悬赏公告刊登后仅两日,就有一名被执行人迫于悬赏执行的压力主动到法院履行了全部义务。该做法所编写的信息被自治区依法治区领导小组评为2017年度宁夏“十大法治新闻”。

  

重温入党初心

  

开展集中执行

  执行工作的苦与累,法院的每一名干警都有深刻地体会。面对大幅上升的案件数量和申请执行人的司法需求,他始终没有放松过自己,更没有表现出畏难情绪。用足用好执行强制措施,严格规范执行行为,不断探索创新工作思路,是他一以贯之的工作作风。

  

交流探讨执行创新工作

  在他的积极探索和不懈努力下,通过创新运用悬赏执行、悬赏无忧保险、网络直播执行过程、常态化集中执行、“政法云”社区网格员查人找物、京东大数据评估、执行事务集约化管理等多种新机制新举措新办法,啃下了一批“骨头案”。

  

“12·4”国家宪法日主题晚会上采访报道

  他还身体力行的办理疑难复杂案件,截至2018年11月30日,他个人收案382件,结案300件,执行到位金额6432.65万元。在他的带领下,执行局平均每月执结案件数都在200件以上,有力打击了拒不履行生效裁判文书的行为,效果明显,成绩突出。他的工作获得了上级法院领导和全体同事的一致认可,受到了当事人的一致好评。

  

宁夏2018年度“十大法治人物”颁奖现场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