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大武口区法院被命名为自治区“法律八进”示范点
2018-12-06
2018-12-06 20:45:00

  本网讯(强梅)12月4日,从“弘扬宪法精神 共建美丽宁夏——2018年12·4国家宪法日主题晚会”上传来喜讯,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法院被列为自治区“法律八进”示范点,这是2018年全区唯一一家进入“法律八进”示范点的法院。

  近年来,大武口区法院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要求,充分发挥审判机关职能优势,采用审判与宣传相结合,执法与普法并举的方式,全面落实“法律八进”工作,推进依法治区工作。抽调有丰富审判实践经验的骨干力量,走进企业、银行、监狱等单位,开展法治宣传,增强大家的法治意识。选派优秀法官为辖区各中小学的法制副校长,开展专题法治讲座,在第九中学打造青少年教育基地,建立未成年人模拟法庭,以生动的案例,形象的庭审,教育学生要遵纪守法。以“法院开放日”活动为载体,邀请“两代表一委员”、机关干部、教师、学生、社区党员和群众代表走进法院,参观法院建设,旁听庭审。与市委党校、大武口区妇联共同编演《德法同行,传承好家风》情景剧,通过《德润人心——习近平井冈山故事,法安天下——大武口区法院家事审判》等内容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以德治国、依法治国”的理念,在全区各机关单位进行巡演。编印《法官说法》、《未成年人犯罪案例选编》、《家事月刊》及扫黑除恶宣传册,发放到社区村居、学校及企业,提升普法宣传效果。今年以来,共举办法院开放日活动31期,到中小学、社区、广场开展法治宣传、法律咨询112场次,发放普法宣传册15000余本,受教育人员34000余人,起到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