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高级法院课题组中标最高人民法院2018年度司法研究重大课题
2018-11-30
2018-11-30 21:47:00

  本网讯(朱丽梅)11月29日,最高人民法院发布《关于2018年度司法研究重大课题中标结果的公告》,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沙闻麟主持申报的法官履职保障机制研究课题成功中标。这是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课题组继中标最高法院重点调研课题、重大理论课题、司法统计重点课题后实现的又一新突破。

  最高人民法院年度司法研究重大课题,是全国法院加强调查研究的重要载体,长期以来为人民制定政策、出台司法解释、加强审判工作、推进自身建设等提供了重要支持,在法学理论界和司法实务界有重大的影响力。2018年,最高人民法院在广泛征求意见和充分论证的基础上确定了20个司法研究重大课题。全国法院、高等院校和其他有关单位共有178个课题组提出申请。最高人民法院研究室会同中国应用法学研究所综合考虑课题组对有关问题研究的基础、课题研究提纲的科学性和创新性、课题主持人研究专长、课题组成员构成和调研资源调配能力、课题组成员研究能力和已有研究成果、课题组成员以往承担司法研究重大课题的总体表现等因素,经最高人民法院领导共同研究,最终确定49个各组中标。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课题组将在已有研究的基础上,结合司法改革制度机制变化,从法院体制内部出发,结合司法改革制度机制变化,对法官履职保障相关的文件落实、法官权益保障委员会等新机制功能运行开发、各项机制的衔接等问题进行具体、系统的研究,努力为完善现有法官履职保障机制、提高制度的可操作性提供有价值的研究成果。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