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法院拘所双调解 执行案件早化解
中卫中院联手拘留所为在押“老赖”上法治教育课
2018-11-07
2018-11-07 15:35:00

  本网讯(黄滢)为提高失信被执行人法律意识,使其充分认识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的严重后果,敦促其尽快履行法律义务,11月1日,中卫中院执行法官走进中卫市拘留所,为18名司法拘留人员和23名行政拘留人员送去了一堂深刻而又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执行法官首先向在押人员普及了有关失信惩戒和法院强制执行工作的相关法律法规,并结合具体案例释明了逃避债务、拒不履行法院生效裁判、对抗执行将承担的法律后果。同时通过介绍法院多渠道全方位曝光“老赖”、网络直播拘“老赖”、为“老赖”定制专属彩铃、悬赏保险找“老赖”、依法追究拒执罪等严厉打击“老赖”的执行举措,希望在押失信被执行人认清形势,细算自由账、经济账、名誉账、亲情账,积极配合法院执行工作,主动履行法律义务,减少自己的违法行为对自己、家人和社会造成的损失,争取早日重返社会。

  通过这次讲座,在押被执行人充分认识到其行为的法律后果和社会影响,进而缓和了被执行人与申请执行人之间的紧张关系,缓解了被执行人对法院执行工作的抵触。讲课结束后,几名被执行人主动向执行法官咨询执行案件化解方式,表示要通知家人筹措资金、提供和解方案,积极履行法院生效判决义务。

  此次法治教育课走进拘留所是中卫中院与中卫市拘留所根据《关于开展司法拘留社会矛盾化解工作的实施意见》,积极开展司法拘留社会矛盾化解工作,由拘留所协助配合对在押被执行人进行普法教育和思想干预,进一步加大帮教力度,提升执行工作合力,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又一有力举措。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