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五市法院贯彻落实全区审判执行工作会议精神
抓重点补短板攻难点再发力 确保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2018-10-19
2018-10-19 16:57:00

  近日,全区五市中级法院分别召开全市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分析会,传达学习自治区高级法院召开的全区法院第三季度审判执行工作分析会精神和沙闻麟院长讲话精神,积极对全市法院今年前三季度审判执行等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分析,进一步明确重点、补足短板、攻坚难点、再行发力,向完成年度既定目标任务吹响全力冲刺的号角,确保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银川中院 会议要求全市法院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分析在审判执行工作质量效率、审判管理、涉诉信访、司法公开、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加强和创新审判管理,采取切实有效举措,迅速扭转被动局面,努力提升审判质效,坚决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确保全年各项工作任务按时顺利完成。各基层法院一把手要落实好主体责任,靠前指挥、统筹谋划、带头办案,加强督促检查。严格审限管理,实时监控流程节点,强化超期未结、久押不决等重点案件的清理督办,逐案明确责任领导,限期完成积案清理任务。要细化“四个核心指标”落实举措,紧盯“四个基本”“四个90%、一个80%”的目标任务,突出重点工作、重点环节,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人,保证各项工作强力推进。要以贯彻落实全区法院2018 年第三季度审判执行工作分析会精神为契机,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扣银川都市圈建设的目标任务,找准法院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严格按照要求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涉军停偿案件办理、长期未结积案清理、中央巡视组交办件办理等工作,切实强化安全工作管理,全力以赴服务保障银川高质量发展。(蔡华)

  石嘴山中院 会议要求全市法院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大结案力度,努力提高结案率。采取提级执行、交叉执行等方式克服执行阻力。紧盯各项工作目标,特别是四项核心指标开展工作。抓实际执结率、执行完毕率和标的到位率;抓终本案件的合格率;抓信访化解率;抓期限内结案率及执行指挥中心平台的监控、督导。深入排查问题和短板,一个一个攻克,一块一块补齐,确保顺利通过第三方评估。会议从全局性问题入手,认真分析了各项指标,就四项核心指标及第三方评估中其他指标进行了深度研究,研究了对策方案,就今后一个阶段的具体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为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最后阶段冲刺攻坚克难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马作霞)

  吴忠中院 会议要求全体法官要狠抓审判执行第一要务,切实强化履职尽责担当,确保高质量如期完成全年审判执行工作任务,紧紧围绕沙闻麟院长强调的“在提高政治站位上下功夫、在继续深化改革上下功夫、在司法为民上下功夫、在加强监督管理上下功夫、在信息化建设上下功夫、在加强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六个方面找准工作的发力点全力推进全市法院工作。继续牢守案件质量生命线,持之以恒的抓好案件质量,紧抓最后两个月结案关键期,在提升案件质量的同时将提升结案率。要提高责任意识,在办案过程中注意办案安全,严守司法廉洁底线,对案件质量出现问题的法官严肃追责,确保不出错、不出事。

  固原中院 要求全市法院深入推进审判工作,遵循“分级管理、逐层精细”的管理思路,切实调控好各审判团队及业务部门的资源配置和任务指标,进一步调整办案进度,保持工作持续性,防止年底和季末突击结案现象,保持结案均衡,确保全年办案平稳高效;各院、各审判团队、各员额法官要树立“办精品案”“办铁案”的意识,加强与当事人之间的沟通交流,切实提高案件质量。要明底数、盯目标、持续加力,进一步落实“一把手”责任,推进综合治理,加强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作,加大督导力度,提升执行能力,推动“基本解决执行难”各项决策部署精准落地。进一步推进司法改革,总结好审判团队建设等13项重点工作的工作经验,确保在第三方评估验收中取得良好成绩。要强化“法院安保无小事”意识,对可能存在的风险和隐患逐一排查,建立、健全审判执行安全保卫、应急处置等工作长效机制,提升安保处置能力和水平,为审判执行工作营造安全环境。( 黄涛 )

  中卫中院 会议要求全市法院要把思想统一到全区法院三季度审判执行工作分析会上来,按照院党组的统一安排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抓好执法办案第一要务,不断提升办案质效,圆满完成全年的工作任务。各分管领导、各部门负责人要对照目标任务,查漏补缺,根据年初院内制定的工作方案要求,认真开展自查,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逐一梳理、销号所负责的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各项工作任务保质保量如期完成。要紧盯校核指标,对表对标,紧紧围绕工作要点、重点工作、考核指标等,员额法官相互对比、各部门相互对比,查找差距和不足,求真务实、攻坚克难,力争各项工作特别是审判质效指标有新提升。要强化工作督查,加强案件质效、队伍建设、党建、扶贫等各项工作的督促落实,做好各项任务的总结验收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区法院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100-1=0”的安全防范意识,严守安检制度、庭审保障规则和巡逻巡查制度,坚守安全底线 筑牢安全屏障,确保安全问题万无一失。以全区法院三季度审判执行工作分析会为契机,变压力为动力,进一步查找短板、改进不足,对标对表,全力冲刺第四季度工作,确保年底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王蕊)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