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固原中院在隆德二审开庭审理涉恶案件
2018-10-15
2018-10-15 19:49:00

  本网讯(黄涛 曹维强)“扫黑除恶是得民心、顺民意的大举措,作为政协委员,我们深切地盼望社会治安环境日益和谐。我们支持和拥护中央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旁听和监督陶某某等9人涉嫌寻衅滋事罪二审庭审后,固原市政协委员蒙小燕说。

  2018年8月,隆德县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判处陶某某等9人一年至四年不等有期徒刑,并将陶某某等五人定性为恶势力。宣判后陶某某等五人不服一审判决,向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作为全区首例进入公诉程序并上诉的恶势力犯罪案件,固原中院党组高度重视、密切关注,合议庭制定庭审预案并及时召开庭前会议对相关程序性问题、庭审重点与检察员和各上诉人的辩护人进行沟通协调,有力发挥庭审在查明事实、认定证据中的重要作用,以公正裁判回应社会期待。

  10月11日,固原中院依法对该案进行二审公开开庭审理,本次庭审活动全程互联网直播并邀请了固原市检察院扫黑办、市司法局公服科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旁听监督庭审。经审理,各上诉人对构成寻衅滋事罪的事实和证据均无异议,法庭当庭予以确认。针对上诉人及辩护人提出上诉人不构成恶势力的异议,待合议庭评议后再作认定,本案择期宣判。

  固原市政协委员马银在庭审后表示,隆德县近年来的社会治安环境是好的,但是恶势力团伙还零星存在,给群众的正常生活带来了一定程度的影响,这次公开庭审有力震慑了黑恶势力犯罪,让人民群众对今后的社会治安更有信心了。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固原中院党组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多次召开专题党组会议和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先后出台各类制度文件10余件,及时向社会公布了扫黑除恶线索举报渠道,强化线上线下宣传,积极号召全市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涉黑涉恶犯罪打击和线索信息举报中。截止目前,固原市两级法院已收到各类群众举报线索30余件,经初步甄别向有关机关移送9件次。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