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自治区高院安排部署全区法院安全工作
沙闻麟:坚守安全底线 筑牢安全屏障
2018-10-09
2018-10-09 17:53:00

  本网讯(马 荣)10月9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区法院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安排部署全区法院当前及今后安全工作。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沙闻麟强调,全区法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担负起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和谐稳定的责任,切实坚守住全区法院安全无事故的底线,为全力推进宁夏法院各项事业取得新发展开创新局面提供更加有力的安全保障。

  沙闻麟指出,人民法院作为国家政权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确保国家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和促进经济发展中,担负着重要职责。全区各级法院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深入推进平安中国、平安宁夏建设,切实增强法院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严厉打击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防止和纠正冤假错案,切实加强人权司法保障,促进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安居乐业。要多措并举,严守立案登记关口,严守审判执行安全节点,在保证案件质量上下功夫,重视大要案的审理,加强审级监督指导力度,规范执行程序和执行行为,加强部门之间、上下法院之间沟通协调,结合集中开展清理化解涉法涉诉信访积案攻坚行动,扎实推进源头治理和矛盾化解,共创和谐稳定大局。

  沙闻麟强调,司法警察是人民法院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审判执行工作安全的守护者,是公平正义的捍卫者。全区各级法院司法警察要严守安检制度、庭审保障规则和巡逻巡查制度,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忠诚履职、负责担当,持之以恒的抓好法警队伍体能技能训练,聚焦实战需求狠抓业务培训,全面提升警务工作能力和水平。各级法院党组要树立全员安全理念,高度重视司法警察队伍建设,把司法警务工作纳入法院工作的总体规划,深化推进司法警察执法规范化建设,把警务安全落实情况纳入法院目标考核和部门绩效考核,对发生安全事故的责任人要坚决依法依规追责,绝不袒护。

  会议传达学习了《最高人民法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法院安全措施建设的紧急通知》,通报表扬了荣获全国法院司法警察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为银川市兴庆区人民法院妥善处置突发事件的有功人员记个人二等功。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