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中卫市委肯定推动预防和减少诉讼案件数量增长试点工作
2018-10-09
2018-10-09 17:49:00

  本网讯(马玉红)9月27日,中卫市召开预防和减少诉讼案件数量增长试点及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推进会,中卫市委副书记马和清出席会议并肯定全市预防和减少诉讼案件增长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今后进一步推动试点工作提出要求。

  中卫市预防和减少诉讼案件增长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全市预防和减少诉讼案件数量增长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在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完善机制搭建平台、培养队伍强化保障、关口前移重心下沉、注重统筹深化落实、精准发力重点突破、有序分流科学对接七个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组织领导坚强有力、联动合力有效凝聚、基层基础更加牢固、源头预防网络严密、诉非衔接渠道畅通、非诉解纷赢得认可、审判质效显著提升的成效。据统计,2017年,中卫中院受理案件数量同比下降9.8个百分点,全市法院受理案件数量上升幅度同比下降6.9个百分点,一审案件上诉率同比下降2.4个百分点,上诉案件发回、改判率同比下降2.2个百分点,诉讼案件数量增长明显放缓。

  马和清在听取中卫中院关于试点工作的汇报和市司法局、市政府法制办、中宁县公安局、沙坡头区法院柔远法庭关于进一步推进试点工作的表态发言后,对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取得成绩给予肯定,指出了试点工作存在的问题,要求全市各成员单位要把握形势,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认识试点工作,从有利于促进社会治理水平的提升、有利于促进依法治市进程、有利于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政治高度,扎实做好预防和减少诉讼案件数量增长试点工作。要担当作为,以更大的力度推进试点工作,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自觉担当,切实担负起责任,把这两项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与本部门业务工作同规划、同部署,根据两项工作的时间节点要求,对照目标任务,抓好工作的落实。要强化合力,加强制度建设,切实树立制度权威,用制度管人管事,提高部门之间的协调性和管理的有效性,促进依法行政、依规执法,强化合力,产生1加1大于2的效果。要搭建平台,以更好的方式落实试点工作,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将搭建协作平台与各自业务建设结合起来,构建协同作战平台,推动工作高效高质地落实。要加强督查,以更严的考核保障试点工作,按照“谁负责、谁落实”的原则,加强督查和指导,严肃问责处理,完善考核内容和考核标准,切实发挥好考核工作的指挥棒作用,推动试点工作深入有序发展。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