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沙闻麟主持召开宁夏高院党组会议
回报党中央厚爱 提供坚强可靠司法保障
2018-09-29
2018-09-29 18:22:00

  本网讯(马荣)9月29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沙闻麟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为庆祝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的题词,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关于自治区成立60周年的贺电,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同志出席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的讲话精神和全区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沙闻麟强调,全区各级法院要认真学习贯彻,切实抓好落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党中央厚爱,在“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征程中提供坚强可靠司法保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沙闻麟指出,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是近期全国、全区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和喜事。全区各级法院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坚持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题词、中央贺电、汪洋同志讲话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尤其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的重要题词精神,牢记“八个坚持”,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人民法院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

  沙闻麟强调,做好民族宗教工作是全区法院和广大干警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要强化政治责任,全面贯彻党的民族宗教政策。高举民族大团结旗帜,认真贯彻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切实把党的民族宗教工作贯穿到法院工作的全方面、各环节。

  沙闻麟强调,全区各级法院要强化政治功能,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在依法治国中的独特作用。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要求,把党中央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信心和决心,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紧紧围绕中央和自治区工作大局履职尽责,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稳妥做好涉军停偿案件审理工作,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实施“三大战略”,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展现宁夏法院的新担当新作为,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分、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