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宁夏高院院长沙闻麟致信人大代表主动接受监督 欢迎建言献策
2018-09-27
2018-09-27 08:49:00

  本网讯 9月18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沙闻麟致信400多名自治区人大代表,感谢人大代表长期以来对法院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欢迎人大代表建言献策,监督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和队伍建设,推动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致信说,2018年以来,宁夏法院在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的领导、监督、支持和帮助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总目标,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主动服务保障中心工作,努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积极促进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全力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不断完善便民利民举措,深化过硬队伍建设、智能化建设,服务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能力进一步提高,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水平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截至9月15日,宁夏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190609件,同比上升17.6%,审(执)结134174件,同比上升20%。其中,高级法院受理2529件,审(执)结1849件,分别同比上升16.4%和31.7%。

  致信表示,我们深知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位代表长期以来的理解、信任和支持;荣誉的背后,是各位代表始终如一的关怀、监督和帮助。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宁夏法院的工作与党和人民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也还存在一些问题和困难。对此,我们将切实采取各种务实举措,努力加以解决。我们真诚希望各位代表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法院工作,积极建言献策,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推动全区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致信诚恳希望人大代表在履职过程中,发现宁夏各级法院审判执行、队伍建设和其他工作存在问题和不足,可以向宁夏高级人民法院联络办反映,也可以直接向当地相关中、基层人民法院办公室提出意见和建议。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