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陈美荣获“自治区60年感动宁夏人物”提名奖
2018-09-25
2018-09-25 18:34:00

  本网讯(马文静)近日,自治区60年感动宁夏人物颁奖盛典在银川举行,大武口区人民法院行政庭庭长陈美荣荣获“自治区60年感动宁夏人物”提名奖。

  陈美荣法官30多年来扎根基层,勤奋工作,在平凡的工作岗位讲述了一个又一个感人故事,谱写了一曲曲优美的和谐乐章。她是人民群众和当事人的“放心法官”,是讨薪农民工的“贴心人”,是失和家庭的“知心姐姐”,是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代言人”,是基层调解组织的“好老师”。她一直坚信定纷止争才是法官职业的核心价值,尽可能以司法和谐的方式解决纷争,她的“五心和十二调解法”,给法院的调解工作注入了活力,不仅让每个参与诉讼的当事人感受到法律的公平正义,也能让他们感受到法律的温情。

  陈美荣法官以对党的司法事业的忠诚、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对法律的无比敬畏,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先后被评为自治区“道德(信德)之星”、“三八红旗手”和“全国优秀法官”、“首届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贡献奖”。2016年1月被最高人民法院、人社部授予“全国模范法官”荣誉称号。2017年6月,在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上光荣的当选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2017年10月,她作为党代表参加了党的十九大盛会。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