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兴庆区法院丁秀琴法官受中央代表团接见
2018-09-20
2018-09-20 21:19:00

  本网讯(金俊婷)9月19日下午,时值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中央代表团在阅海宾馆接见全区各族各界人士代表,兴庆区法院家事审判合议庭审判长丁秀琴法官作为全区民族团结先进代表受到了接见。

  2016年2月29日,兴庆区法院成立全区首个家事审判专业化合议庭,丁秀琴法官担任审判长。两年半来,她先后建立了财产申报、专业化人员参与家事调解、家事调查、心理疏导等新制度,充分发挥了家事审判的诊断、修复、治疗作用,带领家事审队逐步探索形成了专业化审理和多元化解纠纷并举的家事审判新路径。今年7月,该院民事审判第三庭被评为全国法院家事审判工作先进集体。

  由于工作成绩突出,丁秀琴法官先后获得“敬业奉献”道德模范、全区法院办案标兵、一级办案能手、调解能手、党风廉政先进个人、优秀党员、“百名法治模范”等荣誉称号。今年,由其本人出演,以其真实案例改编拍摄的法治微电影《家和》生动地反映了当前的审判工作和社会问题,传播了司法正能量,受到社会的广泛好评。

  对此,丁秀琴法官表示:“今年是自治区成立60周年,作为一名基层法院的家事法官,我会尽我所能,审理好每一起家事案件,让“小家”的和睦撑起“大家”的和谐。这就是我为大庆献上的礼物。”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