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自治区高级法院党组理论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2018-09-18
2018-09-18 21:23:00

  本网讯 9月18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沙闻麟主持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文件。沙闻麟强调,人民法院必须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意识形态。

  大家认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果断作出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的重大部署,就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问题阐明立场。人民法院必须把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牢牢掌握在手中,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要坚持法治思维、底线思维,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三同步”工作理念,一以贯之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确保人民法院意识形态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

  沙闻麟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意识形态领导权。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坚持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坚持党要管党、党管意识形态原则不动摇,始终坚持意识形态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坚决维护国家意识形态安全、国家政权安全和司法领域意识形态安全;要准确研判形势,把握意识形态斗争权。要深刻把握司法领域意识形态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和特殊性,主动应对尖锐复杂的意识形态领域斗争带来的挑战,占领主阵地,打好主动仗、唱响主旋律,让人民群众在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践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沙闻麟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把握意识形态管理权。切实履行党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固树立“抓意识形态工作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渎职”的理念,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压紧压实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责任落地;要提升引导能力,把握意识形态主动权。要按照依法处理、舆论引导、社会面管控的“三同步”工作理念,善于把握舆论引导时机,主动抢占意识形态领域主阵地和制高点;要营造良好氛围,把握意识形态话语权。要从党和国家大局着眼,围绕人民法院审判执行中心工作,加强议题设置,引领正确导向,营造良好社会舆论氛围。要积极主动开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自治区成立60周年和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等重大主题宣传活动,全面准确反映改革开放40年和自治区成立60年来我区法院发生的历史性变化,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