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孙华璞在宁夏调研强调 充分发挥审判监督职能作用 大力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2018-09-17
2018-09-17 14:58:00

  本网讯(赵霞)9月4日至7日,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委员孙华璞到宁夏调研审判监督和减刑假释工作,分别听取了宁夏高级人民法院、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对相关工作的汇报,考察了宁夏高院12368诉讼服务热线和上述法院的诉讼服务中心、信息化建设等情况。

  孙华璞指出,近年来,宁夏三级法院思路清晰,再审审判工作取得可喜成绩,审结了一系列影响大、社会关注度高、事关民族团结的大案要案,有效化解了社会矛盾纠纷,真正实现了案结事了;减刑假释工作成效明显,狱内法庭在全区实现了全覆盖,减刑假释信息化平台建设在全区全面建成推开,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通过公开促使减刑假释公平公正;审判监督工作牢牢把握住彻底化解矛盾纠纷这一关键,重点突出、措施有力、效果明显、经验可贵,为全国法院提供了可资借鉴的新经验。

  孙华璞强调,希望宁夏法院审判监督部门继续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审判监督职能作用,为实现宁夏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和营造良好法治环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办理好每一起再审和减假案件,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注意研究审判监督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总结提炼出可供全国法院借鉴的宁夏标准、宁夏经验。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帆,副巡视员金周强先后陪同调研。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