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法制日报》社社长走访调研宁夏高级法院
2018-08-14
2018-08-14 09:17:00

  本网讯 8月10日下午,《法制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邵炳芳一行6人来到宁夏高级法院,实地走访了执行指挥中心,并与宁夏高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沙闻麟等院领导、部分部门负责人座谈司法宣传工作。沙闻麟强调,宁夏法院要加强与《法制日报》的合作互动,加大司法宣传力度,增强宁夏法院的影响力、传播力和公信力。

 

 邵炳芳社长一行参观宁夏高院执行指挥中心

  

沙闻麟院长对邵炳芳社长一行来宁调研表示欢迎并讲话

  

邵炳芳社长在座谈会上讲话

  

座谈会现场

  邵炳芳表示,在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之际,《法制日报》组织采访调研组来到宁夏,实地采访调研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和党的十八大以来政法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通过实地采访调研,我们认为宁夏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成效显著,有些单项工作走在全国前例。意识形态工作政治站位高,责任意识强,司法宣传工作有部署、重策划、有特色,值得大力宣传和推广。《法制日报》要加大宣传力度,向全国推广宁夏法院的好做法好经验。

  沙闻麟首先对《法制日报》长期以来对宁夏法院司法宣传工作的关心支持、密切合作表示感谢并指出,《法制日报》作为中央政法委机关报,发挥了主流媒体的作用,弘扬了政法工作主旋律,传播了政法工作正能量。特别是把更多视角放在宁夏,高度关注宁夏政法工作和司法工作,对宁夏法院审判执行工作、队伍建设等方面都作出全方位有特色的宣传报道,使宁夏法院在全国主流媒体有一席之地,让全国了解到宁夏的社会进步、民族团结和司法文明。

  沙闻麟强调,当前,人民法院审判执行任务繁重,案多人少矛盾突出,维护大局稳定责任重大,让“法治成为宁夏未来发展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和“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使命光荣。推动宁夏法院的各项工作,需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宁夏法院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司法宣传工作,牢固树立抓意识形态工作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渎职的理念,举全区法院之力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保持良好宣传势头,进一步加强大司法宣传工作力度,扩大宁夏法院在《法制日报》的覆盖面。要善待媒体、善用媒体,为新闻媒体采访报道提供便利条件,主动接受新闻媒体的舆论监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