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沙闻麟院长调研考察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强调:发挥审判职能作用 全力护航“一号工程”
2018-07-13
2018-07-13 08:26:00

  7月11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沙闻麟深入宁东能源化工基地调研强调,人民法院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自治区“一号工程”提供更加有力的法律服务和司法保障。

图为参观神华宁煤集团煤制油项目

 

图为调研宁夏泰和新材公司环保材料制造项目 

  沙闻麟先后深入神华宁煤集团、宁夏泰和新材公司、宁夏宝丰能源集团和宝胜(宁夏)线缆科技公司园区、场区和生产一线实地调研,与宁东管委会相关负责同志和部分企业代表交流座谈,征询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就相关问题从立法原则和法律规则层面进行了现场解答。

图为调研宁夏宝丰能源集团循环经济示范园

图为调研宝胜线缆科技公司高端电线电缆项目车间 

  沙闻麟指出,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经过15年的发展历程,已经成为宁夏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和全国重要的能源化工基地,是名副其实的自治区“一号工程”。全区各级法院要立足职能、主动作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找准服务和保障“一号工程”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为“一号工程”健康有序发展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营商环境,为宁夏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法治保障,为实现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沙闻麟要求,全区法院要加强与企业的联系和沟通,拓宽服务途径,及时了解企业良性发展对司法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加强企业经营发展中可能涉及的法律问题的分析和研判,提出科学有效的司法应对举措和司法建议,切实帮助企业防控风险、服务发展,破解难题、补齐短板,真正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司法服务。

  沙闻麟强调,全区法院要平等保护民事权利主体,维护不同主体的合法权益,公正高效审理各类民商事和行政案件,切实守住公平正义底线。要树立司法谦抑理念,在具体审判工作中,综合考量、全面评估,依法慎用查封、扣押、冻结措施,最大程度降低对企业正常生产活动的不利影响,促进企业良性发展,维护地方经济社会稳定,努力实现每一起案件审理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要强化产权保护,依法维护企业家创新权益和自主经营权,努力营造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的法治环境。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