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攻坚进行时]压实责任强担当 多措并举提质效
全区法院深入落实“飓风行动”决战执行攻坚
2018-06-14
2018-06-14 18:23:00

  吴忠中院:多方协调保质效 妥善执行取良效

  6月12日上午,吴忠中院执行局抽调多名执行、法警骨干力量对依法扣押的被执行人宁夏某生物工程有限公司500吨味精进行了强制执行。在此次执行前,该案执行小组充分预判执行难度,对执行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的各种情况进行了充分评估和充分准备。执行过程中,被执行人公司近百名工人堵在工厂大楼门口要求解决拖欠的工资,强制执行程序一时难以继续。

  为彻底解决这一执行骨头案,同时解决工人工资问题,该院执行局干警一边稳定工人情绪,一边紧急协调当地政府、法院、申请人及被执行人共同协商解决问题,对申请人、被执行人及工人代表耐心分别做了大量工作,直至下午快两点时,申请人表示愿意作出让步,减少申请数额用以解决职工欠薪问题,被执行人及工人代表均表示愿意配合执行工作,至此,拖欠数月的工人工资得到一定程度解决,而且这一拖了数月执行难案圆满画上句号。(通讯员魏刚 张博 )

  吴忠中院:集中执行涉企案件 重拳出击提升质效

  6月3日、4日、5日三天,吴忠中院执行局全体干警出动人次达六十余次,车辆二十余次,对辖区内宁夏某冶炼有限公司、青铜峡某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宁夏某再生资源有限公司等被执行人进行集中执行,执行标的逾千万余元,查封账户52个,冻结房产29套,成功从协助执行单位扣划现金538万余元,并对三名被执行人进行拘留。吴忠中院执行局在总结以往集中执行经验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涉及企业执行案件标的大、难度高的特点专门开展一次集中执行,研究制定了可行的执行方案,将任务落实到每个执行小组责任头上,力求精确出击,能够使案件得到圆满解决。此次集中执行是该院落实 “飓风行动”专项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全力破解执行难工作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取得良好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通讯员魏刚 张博 )

  固原中院:压实主体责任 连续作战推进深入开展

  近日,固原中院执行局干警赶赴70公里外的沙塘镇,耐心向一起借贷纠纷案件的当事人释法说理,促使双方达成以物抵债协议,随后马不停蹄赶往淀粉厂现场进行查看,监督当事双方完成交接工作,至此,这起价值468万元的借款合同纠纷案件执行完毕。这只是固原中院执行工作的一个缩影。

  自四月下旬开展执行“飓风行动”以来,固原市中院及时制定行动方案,压实主体责任,统一指挥,挂图作战,登记造册,建档立卡,排查所有执行案件,深入展开财产查控,全面摸清案件信息,将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放到突出位置,督促干警尽快办理,努力提高执行案件的实际执结率和执行标的到位率。同时,进一步严格工作纪律,加强团队建设,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激发工作热情,打破常规作息时间,周末加班加点,不辞劳苦,连续作战,推动执行工作有序展开,努力破除实现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藩篱。(通讯员 李强)

  贺兰县法院:多措并举提质效 工作成效获点赞

  6月1日上午,贺兰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收到申请执行人某银行送来的写有“执行给力 老赖克星”的锦旗,表达了对贺兰县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认可与感谢。

  该案系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案件受理后,执行法官立即开始采取措施,查控被执行人财产并多次电话联系被执行人石某等,要求履行生效裁判文书确定的法律义务,但被执行人只是一味的敷衍。在沟通无果的情况下,执行法官将被执行人名下的银行账户冻结,但被执行人仍然拒不配合且态度强硬,执行法官便依法对被执行人石某、雷某采取司法拘留的强制措施。拘留期满后,被执行人石某等仍然拒绝履行义务。鉴于此,执行法官又依法对石某的配偶任某某(本案被执行人之一)也采取了司法拘留的强制措施,见此情况,被执行人石某同意协商处理问题,最终与申请执行人某银行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答应按期还款。

  自4月20日贺兰县法院开展基本解决执行难“飓风行动”专项活动以来,通过团队攻坚、个人突破等形式,借助网格员查人找物、悬赏执行、大数据查控、曝光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等多种举措,切实加大案件执行力度,提高办案质效,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对法院执行工作的认可。2018年1-5月,贺兰县法院共受理执行案件2497件,比去年同期多收了608件,同比上升了32.19%,执结1094件,同比多结了152件,执结率43.81%,已结案件总标的4646.13万元,终本率10.09%,实际执行率73.67%,标的到位率55.32%。(通讯员 柯玉平)

  永宁法院:总结成绩鼓士气 对标问题抓提升

  6月12日,永宁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推进会,对“飓风行动”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会议传达学习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进一步规范近期执行工作相关问题的通知》《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自诉案件受理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并就2018年1至5月以及“飓风行动”开展以来各执行团队收结案情况进行了通报。与会执行干警积极展开讨论,就如何提升执行质效、提高办案能力建言献策。

  会议要求执行干警在接下来的工作当中要提高认识,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将解决执行难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去看待。要对准目标,找差距补短板,紧紧围绕“四个基本”“两个90%,一个100%”目标,抓住执行工作单独考核和第三方评估两个关键,对准目标,有重点、有方法逐一提高,逐步完成;要振奋精神,务实苦干,全院执行干警同舟共济,一往无前,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干劲狠抓执行落实;要不断拓宽宣传阵地,多渠道、多角度加强执行宣传,树立双面典型,进行公开透明的对比宣传,引导被执行人能够主动履行义务。

  利通区法院:强制腾房彰显执行威力

  6月5日,利通区法院组织干警对被执行人马某某位于利通区滨河新村房屋进行强制清空。据悉,申请执行人准备对诉争房屋进行装修时发现被执行人居住在该房屋内,双方经多次协商,被执行人拒绝搬离,无奈之下,将被执行人诉至法院。法院判决要求被执行人一个月以内腾出居住地,但被执行人一直拒绝履行判决内容长达一年之久。在此期间,利通区法院组织双方当事人多次协商,但被执行人拒不搬出房屋。

  执行当日,利通区法院联合吴忠市公证处、利通区公安分局依法采取强制措施。在执行过程中,公证处的公证员对房屋内需要迁出的物品依次进行登记造册,再交执行人员清点核对后将房屋内物品进行清空,并全程摄像取证。执行法官对被执行人亲属蛮横无理、破口大骂干扰执行的行为进行了训诫,然而对方不仅没有丝毫悔改,反而态度更加蛮横恶劣,高声哄闹并谩骂工作人员,变本加厉抗拒法院依法执行,执行局又调集执行力量,形成威慑力,在参与各方的紧密协作下,成功腾退该房屋。(通讯员 马璐 )

  原州区法院:夜间执行反响强烈 狠抓落实效果明显

  近日,原州区法院开展“夜间执行”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在社会上产生很大反响,一些群众纷纷留言为原州区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决心点赞。同时,行动也产生强大的震慑作用,部分案件的被执行人主动到法院履行了义务。

  全区法院“飓风行动”开展以来,原州区法院实行全院执行一盘棋大战略,执行干警加班加点、奔波千里,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魄力,不断加大强制执行力度,运用联动、威慑机制,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执行团队分工协作、时分时合,发动凌厉攻势,积极开展悬赏执行、司法拍卖、执行宣传,形成执行工作强大威慑力,强化执行社会效果。据统计,今年以来,该院共受理执行案件1707件,执结1264件,同比上升3.44%,结案率51.72%,实际到位率42.19%,执行到位金额1.3895亿元,位居固原市五院第一。共将636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1561人被限制高消费,通过媒体平台曝光“老赖”129人,发布悬赏公告7人,司法拘留81人,以拒执罪移送刑事立案8件,有力维护了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通讯员王伯平 马倩 )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