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沙闻麟院长包案督办系列执行案
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落地见效
2018-05-24
2018-05-24 11:24:00

  本网讯(蔡子英)5月19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沙闻麟利用周末休息时间,主持召开执行积案化解督办会议,研究督办重点执行积案化解工作,强调要加大执行力度,加快执行进度,明确工作责任,积极推进执行工作,提升执行工作实效,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各项部署要求在宁夏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沙闻麟听取了自己包案的银川市兴庆区人民法院办理的被执行人宁夏宏远特种汽车制造有限公司61件系列案件执行进展汇报,详细了解了有关案件基本情况、当前执行进展、面临的问题困难和下一步执行方案。

  沙闻麟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人民法院为人民,需要人民法院在一个个案件公平公正的执行中来体现,切实让当事人的合法诉求得到保障。要加大执行工作力度,扎实开展“执行飓风”行动等专项工作,大力营造全方位的执行态势,采取一切法律手段,对被执行人形成压力,该采取措施的必须坚决果断采取,该追究拒执罪的要坚决予以追究,最大限度实现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全区三级法院要通力配合,形成合力,对于系列案件,不能就案论案,不能单纯地执行某一案,而要总体考量,全局把握,确保案件快速有序推进。要加快执行进度同步推进工作,能往前赶的往前赶,能往前做的往前做,及时向申请人通报法院的做法、案件的进展、采取的措施以及产生的效果等,向当事人表明法院对执行案件负责任的决心和态度。全区各级法院要明确责任,勇挑重担,工作要抓紧抓实,抓出效果,对存在的问题要及时向上级请示,争取支持。工作中既要依法又要守纪,对于违法违纪人员要严肃追责。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杨晓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马明夫,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陆维东以及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有关部门,银川市兴庆区人民法院领导参加会议。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