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国家民委调研组点赞兴庆区法院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2018-05-21
2018-05-21 18:05:00

  本网讯(王莉)5月19 日,国家民委监督检查司司长隋青一行深入银川市兴庆区人民法院调研,对该院通过发挥审判职能、推进多元矛盾纠纷化解、创新便民利民服务举措,积极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文化长廊、家事法庭、家事调解室等,观看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展板和根据法官真实事迹自编自导自演的微电影《家和》,全面了解了该院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表示,银川市兴庆区人民法院将建立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长效机制要求融入到法院各项工作中,开阔思路,亮点纷呈,在为民公正司法、维护民族地区团结稳定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充分展示了“民族团结一家亲、公正司法保稳定”的良好司法作风。

  据悉,作为国家民委调研组此次选定的银川市唯一一个机关单位,银川市兴庆区人民法院多年来始终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坚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通过依法公平公正审理案件,充分保障各族群众的合法权益,先后聘请了23名善于联系群众、熟悉党和国家民族政策、并有一定法律知识的群众为人民陪审员、人民调解员和廉洁司法监督员;通过设立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律师协会工作站、在三个乡镇设立巡回法庭服务点、完善诉讼服务大厅一站式服务、巡回审判等形式,深入辖区提供法律服务、宣传民族政策、开展矛盾纠纷化解,不断巩固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民族关系。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