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宁夏高院召开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题民主生活会
沙闻麟:对标主题主责 强化整改提高
2018-05-18
2018-05-18 17:40:00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沙闻麟主持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专题民主生活会现场

  本网讯(高向荣)5月18日上午,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沙闻麟主持召开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主题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强调,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强化整改落实上求实效,着力营造良好的执纪习惯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沙闻麟指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坚持党的领导、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得以贯彻落实的必然要求,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密切联系群众、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必然要求,是对全党提出的刚性纪律约束,决不允许谈条件、搞变通、打折扣,必须以锲而不舍、持之以恒的精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力度,一项一项对照执行,不断推进作风建设纵深发展。

  沙闻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自治区党委有关规定精神,带头加强整改落实,要在做实上求实效,坚决维护和捍卫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服从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要在令行禁止上求实效,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充分发挥好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要在纠正“四风”上求实效,带头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带头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政绩观,始终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要在办理信访案件上求实效,加大领导包案化解和包片督办工作力度,依法妥善及时办理中央第八巡视组移交的群众信访案件,努力实现案结事了,力争使涉诉信访案件化解到位,真正做到让人民群众满意、让中央巡视组满意、让自治区党委满意,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在整改落实提高上求实效,要针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和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摆出来的突出问题,立即着手制定整改落实方案,列出整改清单,明确路线图、时间表和责任人,立行立改。进一步完善制度规定,提高制度执行力,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制度化、常态化和长效化。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班子成员在充分准备和认真开展个人对照检查的基础上,相互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和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达到了既红脸出汗、触动思想,又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和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体现了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自觉自信。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