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攻坚进行时】多措并举推动“基本解决执行难”纵深开展
2018-05-14
2018-05-14 17:38:00

  固原中院:举办业务培训为破解执行难增添新动力

  5月12日—13日,固原中院邀请高院执行局业务骨干以及南京通达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上海金桥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的工程师对固原市两级法院分管执行工作的院领导、执行局长以及执行干警100余人进行了执行业务培训。通过培训学习,进一步强化了执行人员实际操作能力和严格流程节点管控的意识,纠正了执行人员在工作中诸多不规范的操作方式,不会用、不善用执行信息化系统的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执行人员的实际操作和应用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为提高执行质效和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同时,该院结合法院执行工作“人难找”“物难寻”的困扰,与中国人保财险固原市原州支公司协商,举办执行悬赏保险业务培训会,培训后固原各法院根据工作需要与该公司签订诉讼保全责任保险和执行悬赏合作协议(原州区和彭阳县法院已签约),为切实打好“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再添新的动力。(通讯员 王志宏)

  金凤区法院:向人大常委会汇报工作争取社会各界理解支持

  近日,金凤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田贵东在金凤区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上汇报了法院审判执行工作,重点汇报了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以此机会积极争取社会各界对法院工作的理解、支持,共同营造良好氛围。

  近年来,金凤法院积极开展执行改革创新,大力推进执行信息化建设,着力抓好执行规范化管理,全面推进执行队伍建设,迎难而上、精准发力、攻坚克难,“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2015年—2017年,该院共受理执行案件13372件,结案12194件,其中全部执行完毕案件5621件,部分执行案件6573件,执结到位标的金额51.52亿元,执行工作受到“第三方评估”肯定。该院要求全院干警要以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审判执行第一要务,紧抓提质增效关键环节,以审判执行工作团队建设为核心抓手,提高信息化建设水平支撑,不断增强法院司法供给力,为下去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司法保障。(通讯员 刘蕾)

  平罗法院:执行干警冒雨执行 3小时执结3起土地案

  5月10日,平罗法院执行干警挂图作战,冒雨赶赴平罗县高庄乡和头闸镇,利用一上午时间,成功执结三起涉土地案件,维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同时,该院在执行过程中利用微博直播平台实时对执行过程进行直播,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飓风行动”开展以来,平罗法院及时甄别梳理未结案件,结合执行案件类别,有效整合执行队伍,充分利用六个工作日时间,凌晨出动,分组进行,对已梳理完成的涉民生案件和交通事故案件进行集中执行。5月7日至10日,平罗法院共拘传被执行人9人,现7人已全部交付执行款,其余2人已采取强制拘留措施,涉案标的达11.6万余元。(通讯员 马泽星)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