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攻坚进行时】中卫市政府主动履行法院生效裁判
全力支持法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
2018-05-14
2018-05-14 15:21:00

  本网讯(黄滢)近日,中卫市人民政府在收到中卫中院执行通知书后仅3天,即通过市财政局向法院执行案款专用账户转账750余万元,主动履行了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全部法律义务,彰显了中卫市政府全力支持人民法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坚强决心。

  宁夏某公司与中卫市人民政府收回国有土地及行政补偿一案,经中卫中院和自治区高院两审终审,最终判决中卫市人民政府向宁夏某公司支付土地补偿款750余万元。判决生效后,宁夏某公司于4月24日向中卫中院申请执行立案,该院执行局接收案件后于4月28日向中卫市人民政府送达了执行通知书。中卫市人民政府于5月2日将该案全部执行案款转入法院专用账户,使该案迅速执行到位,实际用时仅3天。中卫市人民政府积极主动履行法律责任的实际行动,充分彰显了市政府对法院执行工作的大力支持,也体现了中卫市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坚定决心,为党政机关等特殊主体和其他被执行人依法主动履行法律义务起到了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全市法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和“飓风行动”执行专项活动增添了力量和信心。

  据了解,自去年9月中卫成立全市执行联动机制工作领导小组和化解涉党政机关未结执行案件工作领导小组以来,中卫市委、市政府领导多次召集由市委政法委、市中院和市政府有关涉案单位负责人参加的专门会议,逐案梳理分析全市涉党政机关未结执行案件,现场协调案件执行工作。正是基于“党委领导、政法委协调、人大监督、政府支持、法院主办、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的综合治理执行难的大格局”的建立和充分运行,法院涉党政机关执行案件化解工作取得了重大突破和明显效果。截止5月10日,中卫两级法院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已顺利执结涉党政机关执行案件12件,到位执行标的8000余万元。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