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攻坚进行时】手机号也能作为执行财产?
兴庆区法院首次利用询价机制认定无形资产的价值
2018-05-07
2018-05-07 15:21:00

  本网讯(季德庆)近日,兴庆区人民法院首次以询价方式确定了一起执行案件中无形资产的价格,与以往不同的是,这一次价格认定并没有委托评估拍卖机构,而是经过银川市兴庆区经济发展局的认定,确定了其现实价值。

  兴庆区法院执行法官接到了申请执行人韩某某的拍卖申请,要求对被执行人郭某某名下的联通手机号13****8888进行拍卖。然而手机号码这一无形资产的价值评估存在现实困难,在相应的电信公司中并没有具体的定价,其价值多为市场需求所导致,这让执行法官犯了愁。经过办案法官合议,决定委托银川市兴庆区经济发展局对涉案联通手机号进行价格认定,在该单位积极协助下,认定出该手机号码的价值为6万元。就在执行法官准备启动司法拍卖程序并告知被执行人郭某某时,其未曾想手机号也能被法院执行,遂意识到法院的执行决心与力度,当即到法院主动要求履行义务。至此,这起因被执行人名下查无可供执行财产而耗时几年的案件终于执行完毕。

  相较于委托评估模式,询价机制具有耗时短、效率高、成本低等特点,大大减轻了当事人的负担,节约了司法拍卖的成本,加速了执行财产的处置效率。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