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攻坚进行时】中基层法院部署启动“飓风行动”
2018-04-26
2018-04-26 10:39:00

  本网讯 全区法院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飓风行动”启动后,中、基层法院按照“一院一策、一院一方案”要求,迅速结合实际进行研究部署,全面打响执行攻坚战役,确保全区法院执行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银川中院 4月20日召开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推进会,对全市法院“飓风行动”进行安排部署。要求紧紧依靠市委、人大和上级法院的领导与支持,协同解决辖区内疑难执行案件、系列执行案件和涉民生、涉特殊主体案件,继续加强与公安、检察机关的沟通协调,对构成拒执犯罪的被执行人坚决追究刑事责任。发挥执行指挥中心功能和作用,加强“点对点”“总对总”网络查控,全面推行网络拍卖,不断提高查人找物变现能力。继续推行执行人员分类管理,强化执行警务保障,切实提高执行质效。严格按照第三方评估指标要求,补齐短板,强化弱项,以严谨的态度,扎实的工作迎接第三方的检查验收。加强执行工作宣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通讯员 李玉叶)

  石嘴山中院 成立院“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决胜战役总指挥部,挂图研究贯彻落实具体措施。要求全院执行干警进一步树立勇于担当的勇气和决心,继承和发扬狭路相逢勇者胜的亮剑精神,以奋勇争先、攻城拔寨的战斗状态,精准施策,攻坚克难。确定重点案件履行包案督办职责,院领导要带头约谈执行案件当事人,现场指挥执行,审定执行方案,指导承办人圆满完成执行案件任务。加大资金、装备和人才投入,以“飓风行动”专项活动为契机,以“领导包案,定重点、定人员、定措施、定责任、定期限”的“一包五定”责任制为抓手,一案一策,案案保效,确保各项重大决策落到实处加强与新闻媒体的沟通,持续开展执行法规政策讲解、重大执行活动报道、抗拒执行行为曝光等新闻宣传活动,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通讯员姜敏 贾振华 )

  吴忠中院 4月19日召开党组扩大会安排部署执行工作。要求深入学习领会全区法院执行工作会议精神,以目标为引领,以问题为导向,把各项工作做细、做扎实,将会议精神落到实处。要举全院之力,全力以赴支持执行工作,努力让执行工作走在全区前列,坚决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要加快办案节奏,积极破解人案矛盾,充分激发审判团队的内在力量,全面提升案件审判质效;要强化均衡结案,严格审限管理,切实解决司法不公的问题;要规范审判权力运行机制,协调好院庭长审判监督管理职责与独立审判之间的关系,院领导要带头办案,鼓励法官多办案、办好案、快办案。切实开展好基本解决执行难“飓风行动”专项活动,将全区法院执行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通讯员 李霞)

  固原中院 4月19日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区法院执行工作会议精神。要求紧紧依靠党的领导,构建“党委领导、政法委协调、人大监督、政府支持、法院主办、部门配合、社会参与”执行工作大格局。将“基本解决执行难”作为“一把手”工程提上重要议事日程,坚决整治作风不实、工作不廉的行为,促进执行工作作风根本转变。依托执行指挥中心加强统一管理、统一指挥和统一协调,进一步推进信息化建设,强化信息应用,落实值班制度,发挥指挥中心服务功能和监督功能。加强涉特殊主体案件执行的协调力度和问责力度,狠抓专项巡查和对案件评查,不断提高案件质量,圆满完成评估验收。强化执行保障,加大资金投入、加大装备投入、加大人才投入,切实做到保障有力。加大执行宣传力度,推动形成良好法治环境。(通讯员 王志宏)

  中卫中院 4月20日召开全市法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总攻动员暨“飓风行动”执行专项活动启动大会,两级法院执行局长现场立下“军令状”,吹响执行攻坚冲锋号。会议要求全市法院加强领导,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层级指导、明确实绩导向,将基本解决执行难作为“一把手”工程、重点工程、全局性工程,全面加强协调配合,举全院之力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兑现庄严承诺;要对标对表,扎实开展基本解决执行难“飓风行动”专项活动,持续解决好涉民生、涉金融债权、涉党政机关、涉特殊主体和涉执信访案件,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幸福感;要认真落实“遏制案件增量”“多快好省”“从严管理”三大理念,紧盯“四个基本”目标、第三方评估指标体系和最高人民法院考核体系的要求,细化措施,强力推进重点工作,做到强化办案力度、规范执行行为、整合内外资源、夯实基层基础、加强队伍建设“五个不放松”,推动执行难问题得到实质性化解。 (通讯员 黄滢 李辉)

  灵武市法院 4月20日召开执行工作推进会,对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要求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的重要性、紧迫性,以“马上办”和“钉钉子”精神落实好上级法院各项执行工作会议精神。迅速开展全面清仓式梳理核查,做好案件汇总统计,摸清案件底数,查漏补缺,认真分析自身执行质效指标存在的不足,聚焦发力,精准施策。抽调部分责任心强、业务精、作风好人员充实到执行攻坚队伍,加强执行装备建设,配足配齐执行车辆、执法记录仪等执行装备,为执行工作提供保障。用足用好网络查控,报告财产悬赏举报等手段,充分发挥执行指挥中心中枢作用,加大执行案件力度。加大对执行案件流程节点管控,实现网上办案的精细化管理。借助媒体力量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宣传法院执行工作,营造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舆论氛围。(通讯员 马琼)

  大武口区法院 4月24日召开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部署会,宣读了《大武口区人民法院关于开展“飓风行动”专项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全体干警充分认识基本解决执行难的重要意义和紧迫性,以实际行动投入决战“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充分认识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发扬“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和作风,决战执行难。按照“四个基本”和三个90%的要求,加强各项指标管理,实行问责制。举全院之力,在人、财、物上全力支持执行工作,实行重点案件领导包案制,定期听取执行专项活动进展情况。用足用活法律赋予的强制措施,加强作风建设,以良好的作风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 (通讯员 余亮)

  平罗县法院 该院党组要求4月28日前对所有未结案件进行甄别、梳理和分类,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根据案件实际情况,制定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方案和“飓风行动”方案,明确责任人、时间表、路线图,逐件结案销号。强化“一把手”责任,真正做到重要举措亲自部署、重大方案亲自把关、关键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察。将生效裁判文书的自动履行率纳入考核指标,从源头减少执行案件。立案时即向当事人发放诉讼执行风险告知书,引导当事人对执行案件结果的合理预期,增强当事人执行不能的风险意识。深化执行人员分类管理,提高警队与执行局协调配合的能力,强化后勤保障。迅速向县委和县委政法委汇报,争取县委对决胜解决执行难工作的全面领导和支持。执行过程总注意收集涉嫌拒执犯罪的相关证据,及时向公安机关移送拒不执行线索。加强执行作风整顿和督查,切实解决慢执行、乱执行、选择性执行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通讯员 王强)

  利通区法院 4月24日召开院党组扩大会议,对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要求清醒认识解决执行难存在的问题和挑战,将执行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加大执行力度,明确任务,落实责任,以各项评估指标为导向,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做好迎接最高法院和第三方评估准备。要凝聚执行合力,积极争取党委、人大、政府的支持,加强与公安、检察等有关部门的沟通,加大拒执罪的打击力度,形成强大合力,攻坚克难。注意掌握好时、度、效,妥善处理好加大执行力度和维护社会稳定的关系,讲究执行工作方式方法,做到敢执、善执、真执、智执,实现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强化执行监督,狠抓廉政建设,加大执行宣传,在全社会营造出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攻坚氛围。(通讯员 黄涛)

  红寺堡法院 4月18日召开“破解案件执行难”工作推进会。要求坚持以“基本解决执行难”为工作主线,按照“七个坚持,七个进一步推进”工作总思路,树立全院一盘棋思想,整体布局,精准攻坚。强化“一把手”责任,自上而下,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字实、发力准,动员和组织全院力量,层层定目标,层层加担子,坚决打赢执行攻坚战。以第三方评估机制为基础,理解吃透指标体系和标准,细化工作,及时对照指标开展自评自估、自查自纠、补齐短板,不断提高执行工作水平。提高网拍系统使用率,充分发挥网拍功能作用,严格落实操作要求,提高信息化应用规范水平。根据被执行人生产生活规律以及案件特点,不断创新工作亮点,采取各类反常规执行方法及专项行动,穷尽手段,全力提升案件实结率。合理配置执行工作人员比例,保持执行队伍稳定性和专业化。强化培训制度,确保干警对法律法规正确理解,不断提高正确适用法律的能力水平。同时,加大执行装备投入力度,确实做到有力保障。 (通讯员 张唯栋)

  原州区法院 4月20日启动基本解决执行难“飓风行动”专项活动。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积极应对案多人少突出矛盾,强力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紧紧围绕“四个基本”要求和“三个90%以上”目标,紧盯短板,聚焦“26项指标”,以更精准的举措、超常规的力度,锲而不舍、真刀真枪抓好落实。要紧紧抓住信息化应用的“牛鼻子”,将信息化作为破解执行难题、补齐执行短板的突破口,大力推进执行指挥中心的实体化应用,以信息化利剑破执行难坚冰。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积极因素,不断强化执行宣传阵地建设,拓宽宣传渠道,多层次、全方位向社会展示执行工作,形成执行威慑,为深入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舆论基础。(通讯员 王伯平)

  西吉县法院 4月20日召开决战决胜“去执行难”动员部署会。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破解执行难问题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落实“一把手”责任,靠前指挥,关键任务亲自督办,重点工作亲自落实。强化全院一盘棋思想,将执行工作意识贯穿于立案、审判、执行工作的全过程,迅速开展全面清仓式梳理核查,做好汇总统计,摸清案件底数,为开展基本解决执行难“飓风行动”打好基础。全面创新执行管理,扎实提升执行工作质效,优化整合业务职能,充分发挥执行指挥中心的快速反应作用,加大对规避、抗拒执行行为的惩戒力度。主动寻求县委、县政府对执行工作的支持,形成凝心聚力的局面,构建起“县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支持、政协参与、政法委协调、法院主办、社会各界配合”的大执行工作格局。推进规范化建设,加强对消极执行、选择执行、乱执行的查纠力度,杜绝不规范执行行为,通过定期通报、领导督查等措施,层层压实责任,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全面提升执行质效。(通讯员 马莉)

  泾源县法院 4月20日召开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推进会,启动“飓风行动”专项活动。要求全体干警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打赢这场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全力以赴投入到“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中去。做好执行统筹,结合干警优势科学分解执行任务,压紧压实执行责任。以“规范执行行为”为契机,强化执行纪律,深入开展纪律作风自查自纠,及时发现、严肃查处影响执行工作的不作为、乱作为等违法违纪违规行为,锻造过硬执行队伍。主动发现执行亮点,深入挖掘典型经验,及时报道执行动态,积极借助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力量,发挥媒体矩阵优势,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宣传法院执行工作,着力营造全社会理解、关心、配合和支持执行工作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马鑫)

  彭阳县法院 4月23日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通报了第一季度执行工作各项指标完成情况和当前执行工作中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分析了执行工作中存在人员不足、经费不保障不够、管理不到位等问题。要求全体执行干警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职责上忠诚担当,明确权责,守好底线,在办案中要提升法官形象,既要与群众保持亲密性,又要保持法官办案权威性;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敢于纠正自身错误,严格按照执行案件流程办案,加强执行案款管理,严格执行案件一案一账户制度;要利用好“五一”和双休日时间,全力攻坚克难,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既定目标,努力提升案件的实际执结率、标的到位率等指标;要强化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执行环境,迅速进入决战决胜的冲锋状态,以敢打必赢的决心和信心投入到这场战役中来。(通讯员 李峥嵘 孙彦龙)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