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攻坚进行时】坚持问题导向 精准分类施策
2018-04-26
2018-04-26 10:36:00

  吴忠中院有的放矢攻克网贷案件执行难关

  近日,吴忠中院新收涉及网络信贷执行案件近百件。该院针对此类案件数量大、标的小、人难找、影响大的特点,以及部分被执行人通过故意躲避、外出打工、更换住址、拒接电话或谎称不是本人等各种方法逃避债务,给案件有效执行带来一定困难的现状,召开专门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决定成立专项小组,分别负责法律文书制作、现场实地执行、总对总网络查控、当事人接待等工作,并组织执行干警集思广益,紧抓案件切入点制定应对措施,有的放矢攻克执行难关。现场实地执行小组通过走访社区居委会、村委会、地方派出所、社保、公积金管理中心、车管所、不动产登记等多个协助单位,并对被执行人及其家人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示之以法,有效执结了绝大部分案件。(通讯员 王丰)

  中卫中院7类27项措施打响执行总攻战

  近日,中卫中院研究制定全市法院2018年执行工作要点及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实施方案,突出 “1234”工作主线,明确7类27项措施,确保全市法院全部如期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任务并顺利通过第三方评估验收,

  该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主线是:围绕“四个基本”“两个90%”“一个100%”目标,抓住执行工作单独考核和第三方评估两个关键,突出执行专项活动、巡查问题整改落实、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行三个重点,实现思想认识到位、活动牵引到位、考核督办到位、执行宣传到位,迎难而上、决战决胜,全面如期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任务。为确保目标任务落实,明确抓好案件执行,大力提升执行质效、推进执行信息化建设,全面提高信息化运用水平、加强执行联动,推进联合信用惩戒落地见效、坚持活动牵引,加快执行兑现、加强“三统一”,实现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作、加强执行宣传,营造良好执行环境、着眼能力建设,打造“四个过硬”执行队伍等7类27条具体措施。要求全市法院执行干警要把目标种在心里、把责任扛在肩上、把措施抓在手中,奋力夺取“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全面胜利,不断开创新时代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新局面。 (通讯员 李辉)

  公司保安拒不配合执行 金凤法院发出处罚决定

  “全体安保人员抄写民事诉讼法协助法院工作部分,组织安保人员进行法律法规培训,并将培训视频和书面材料向金凤区人民法院报送......”近日,金凤区人民法院向银川市某材料公司送达了一份“特殊”的处罚决定书。

  当日下午,银川市金凤区法院执行法官到银川市某材料公司送达协助执行通知书时,接受了该公司安保人员的例行询问及登记,同时也出示了工作证件,但该公司安保人员拒绝放行。执行法官与安保人员进行了耐心沟通并解释了相关法律规定,但仍被拒之门外。该院执行法官向执行局汇报了情况,并拟派人对阻挠执行人员采取强制措施时,该公司负责人赶到现场,积极与执行法官协调沟通并表达了歉意,同时表示深刻意识到了员工法律意识的淡薄,会加强对安保人员及全体员工法律法规的学习。鉴于该公司负责人积极整改的态度以及未对执行工作造成实质影响的情形,该院未对阻挠人员采取强制措施,而是下达了要求该公司全体安保人员学习法律相关规定的决定。(通讯员 刘蕾)

  原州区法院建立悬赏执行机制借力破解执行难题

  4月24日,固原市原州区人民法院与中国人民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原州区支公司联合举行执行悬赏保险服务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申请执行人只需缴纳少量保费,即可获取由保险公司支付的悬赏金,举报人在保险期内可向法院举报被执行人下落及财产线索,一经法院查证属实,即由保险公司负责向举报人支付应得悬赏金,最高悬赏可达20万元。该院通过此举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参与执行,借助社会力量查找被执行人及其财产线索,有效弥补法院执行力量不足,为破解执行难再添新举措(通讯员 王伯平)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