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图片头条
宁夏法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强化政治纪律政治规矩 确保公正廉洁为民司法
2018-03-02
2018-03-02 18:08:00


3月1日,自治区高级法院召开全区法院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视频会。自治区高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沙闻麟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高级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帆主持会议并传达相关会议精神。


自治区高级法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谢永春总结部署2018年全区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议现场。

  本网讯(高向荣)3月1日上午,宁夏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区法院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视频会议。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沙闻麟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全区法院要坚持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紧紧围绕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促进全区法院公正廉洁为民司法,为实现宁夏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幸福,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全国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区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次全会精神,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确保法院工作正确方向。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贯彻落实意见,开展司法作风专项治理活动,加强明察暗访,持续紧盯“四风”问题的新动向、新表现,切实解决工作中存在的作风问题,促进司法形象实现新提升。健全完善监督管理制度,制定廉政风险防控管理规定,落实规范司法人员对外交往的规定以及防止干预过问案件实施办法。加大纪律审查力度,规范问题线索处置标准和程序,严厉查处违纪违法案件。全区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成绩,为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和队伍建设的提供了有力的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全区法院要持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经验,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持续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做到维护核心、绝对忠诚、听党指挥、勇于担当;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推动法院党内政治生活正常化、规范化、制度化;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强化广大干警使命担当。要持续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推行党风廉政建设全程纪实工作制度,加强监督执纪调查处理,严格责任追究,推动法院各级领导干部自觉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要持续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驰而不息抓好司法作风建设,决不让“四风”回潮复燃。要持续加强权力监督制约,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强化对法官权力行使的监督制约,强化干警自我监督,强化监督协调机制建设。要持续加强违纪违法查处力度,有效运用“四种形态”,加强对重点案件的查办,着力锻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值得信赖、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要持续加强纪检监察工作,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水准和把握政策能力,增强监督执纪问责本领,强化自我监督,健全内控机制,用铁的纪律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队伍。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