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图片头条
全区法院院长会在银川召开
沙闻麟:开创新时代法院工作新局面
2018-02-13
2018-02-13 15:09:00

  

  本网讯(赵霞)2月11日上午,全区法院院长会议在银川召开。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沙闻麟在讲话中强调,全区法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努力开创新时代人民法院司法事业新局面,为实现宁夏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目标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 沙闻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五年,全区法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司法审判成效明显。全区法院五年共受理各类案件68万件,在案件量年均增长21.4%的情况下,一、二审服判息诉率达到99%。法官人均结案数五年间翻了3倍。五年共受理执行案件20万件,执结率达到90.7 %。2017年,全区法院案件总量突破20万大关,审(执)结同比上升11.3%。

  会议强调,全区法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政法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第二十一次全国法院工作会议、自治区“两会”、自治区政法综治信访维稳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围绕提升宁夏法治核心竞争力,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切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努力为宁夏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会议要求,全区法院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抓好“七项”重点工作落实。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二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履行好新时代人民法院职责使命。三要始终坚持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不断提高办案质效和司法公信力。四要锲而不舍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地生根、取得实效。五要不断加快智慧法院建设步伐,促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六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既政治过硬又本领高强的法院队伍。七要坚持不懈补齐基层基础工作短板,提升基层司法水平,全面推进宁夏法院事业新发展。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帆主持会议并在总结讲话时要求,全区法院要认真贯彻落实沙闻麟院长讲话精神。要抓好学习,提升做好新时期法院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明确重点摸清实情,推动全区法院工作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发展;要抓好落实,以高度政治责任感推动会议部署各项工作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 李帆主持会议并总结讲话

    会议对全区中级法院工作考评先进集体、全区法院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记功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沙闻麟院长为先进集体颁奖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