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图片头条
李彦凯讲党课: 不忘初心做合格党员合格法官
2017-09-18
2017-09-18 21:33:00


9月15日,自治区高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彦凯为高院及银川铁路运输法院党员干警讲授专题党课


全体参会党员干警认真聆听讲座

  本网讯(陈小宁)9月15日下午,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前夕,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彦凯围绕“学党章 学讲话 树常学新形态,不忘初心审视自我 做合格党员和合格法官”主题,为自治区高级法院和银川铁路运输法院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李彦凯强调,全区法院广大党员干警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牢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振奋精神,实干兴院,为实现宁夏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与全国同步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提供坚强司法保障,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李彦凯结合在中央党校参加第61期省部级干部进修班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学习体会和感受,精心准备和制作课件,与大家共同回顾了苦难辉煌的国史党史,并进行自我审视,教育引导广大干警铭记历史,践行誓言,做“合格党员”“合格法官”和“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让法律增辉”好法官,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李彦凯强调,全区法院广大干警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法院工作全过程,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牢坚持党的领导,牢牢坚持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要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的学习研究,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规律,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引领法治实践。要始终坚持人民主体地位,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政协民主监督和社会监督,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把人民群众对问题解决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作为评判法治建设和法院工作成效的标准,使法治建设更加符合国情、区情和工作实际,符合人民群众的愿望和期待。要充分运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贯穿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以实干苦干的精神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立足宁夏法院工作实际,统筹推进各项改革,着力用改革的思路和办法破解老问题、解决新问题,努力走出宁夏路径,创造宁夏经验,以优异的改革成果确保党中央确定的改革方向不偏离,党中央明确的改革任务不落空。

  李彦凯强调,全区法院广大干警要进一步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坚决打赢“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硬仗,推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一带一路”建设,为宁夏创新驱动、脱贫富民、生态立区三大战略和“五项重点任务”等国家和自治区改革发展大局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要坚决落实“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政法队伍建设要求,健全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建设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忠诚、干净、担当,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高素质人民法院队伍。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进一步崇尚学习、提升能力,进一步坚定政治理想和法治信仰,切实强化个人内在建设,践行“崇法厚德、致公为民、凝心聚力、务实卓越”宁夏法院精神,以实际行动做合格党员、合格法官,努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作者】: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作者】: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