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法院文化 -> 生活园地
致母亲——写在母亲节
2018-05-15
2018-05-15 17:40:00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苏娟

  母亲节,似乎是近几年突然流行起来的。对这个节日,我的重视程度似乎总是比不上其他节日。

  可是这几年因为这个节日,却让我对母亲爱的表达上有了仪式感。

  母亲辛苦了一辈子。现在渐渐上了年纪后,她的脾气似乎比以前好了很多,但是那股子辛苦劲儿似乎依然不减,总想着在自己还能动的年岁里给儿女带来最大化的利益付出。

  最近几年,每年母亲节我都会特意为母亲过个节,母亲嘴里虽然总说着不用不用,但脸上的笑容和散发出的愉悦却是那么的明显。我就知道我做对了。

  有时,我觉得我挺不孝的。都说孝顺中最难的是"色难",的确是这样。人总是会对最亲近的人发泄负面情绪,依仗的不过就是亲人的不离不弃罢了。我也曾依仗着母亲的不离不弃做出过后悔莫及的事情啊!对不起,妈妈!

 

  我们的父辈大多是被抛弃的一代,他们的父母大多不怎么管他们,而他们辛苦拉扯大的孩子大多为了眼前的苟且和诗与远方而选择抛弃他们,他们不但要照顾孙子,还得照顾那些出去看世界的孩子的情绪,也不敢总叫孩儿们回家陪陪。嘴里总说着"忙你们的忙你们的,我们好着呢好着呢",但不知他们背后是有多心酸。

 

  总会在特别的日子想着些特别的事。这个母亲节,母亲似乎更疲惫了。看着她拖着疲惫的身躯,还在孜孜不倦辛苦着,我其实内心是很疼的!感谢母亲,感谢母亲给了我生命。在这个特殊节日里我能想到的感谢方式很多,而母亲要的其实很少。

  只希望在以后的时间里,我能在教育好自己的儿子的同时,孝敬好我的父母双亲,尽量使自己少点遗憾,少点“子欲养而亲不在”的悔恨!

 

  妈妈,感谢您,感谢您的付出!

  母亲节,再次祝福我的妈妈康健顺遂!!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