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党的建设 -> 荣誉展台
兴庆区法院喜获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状”荣誉称号
2018-04-26
2018-04-26 08:50:00

  本网讯(王莉)4月25日,在自治区“五一”国际劳动节颁奖会上,兴庆区人民法院被自治区总工会授予“五一劳动奖状”荣誉称号,是全区政法系统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近年来,该院坚持创新发展,不断优化司法资源配置,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推进“繁简分流”机制改革,成立了民商事案件速调中心,使50%以上的案件通过速裁机制解决,调撤率达到85%以上;推进“刑事速裁”机制建设,适用轻刑快办及刑事速裁审结案件达40%以上,平均审理天数5天;设立了人民调解委员会驻法院办公室,聘请了11名专职人民调解员常驻法院开展诉前委托调解工作,年均调撤案件2500件以上;与仲裁委、保险公司、医调委等行业协会及妇联、共青团等社会团体对接,构建“九步法”联动调解机制,及时化解大量矛盾纠纷;先后成立劳动争议、建设工程等12个专业化合议庭,实现繁案精审、普案细审、简案快审。值得一提的是,该院家事审判专业化合议庭探索建立了家庭财产申报制度及重点案件追踪等制度,被写入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向全国人大代表报告,得到全国人大代表的肯定。

  据悉,兴庆区人民法院党组历年来高度重视和支持工会工作,加强对工会工作的组织领导,坚持从严治警与从优待警相结合,在狠抓审判执行第一要务和落实队伍建设第一责任的同时,千方百计为干警营造环境优美、人文和谐的良好工作氛围。将“家一样”的团队理念作为从优待警的核心意识,以团结立家、机制建家、关爱守家、文化育家的理念,关注和保障干警工作和生活的权益,组织开展多种喜闻乐见的活动,丰富和活跃了干警的业余生活,激发了干警的工作热情,提高了工作质效。近三年来,该院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模范法院、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法院党建工作先进集体、全国案件繁简分流机制改革示范法院等38项国家级和自治区级荣誉。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机关党建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机关党建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