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党的建设 -> 纪律作风
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
2018-04-04
2018-04-04 17:27:00

  3月9日,吴忠中院召开全市法院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总结2017年工作,分析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吴忠市中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金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市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是使命所系、战略抉择,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卓著成效、宝贵经验,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判断、任务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贯彻于法院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把党风廉政建设贯彻于审判执行全过程各方面,把作风纪律建设贯彻于法院管理全过程各方面,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准确把握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为一项战略性全局性的工作,总结完善提升吴忠法院监督执纪问责成果,以更加扎实有力的措施,不断把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引向深入。

  会议要求,全市法院要重整行装砥砺前行,推动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紧紧围绕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确立了2018年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传导压力层层抓责任,紧紧咬住“责任”二字,抓住“问责”这个要害,努力构建“院党组主体责任、‘一把手’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与部门领导‘一岗双责’责任、纪检监察部门监督责任、相关部门齐抓共管协同责任”的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五位一体”责任体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二是弛而不息强劲抓作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不断推进司法作风转变,以钉钉子的精神反复抓、抓反复,真正管出习惯、抓出成绩、化风成俗。三是持之以恒严厉抓执纪,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大对苗头性、轻微性问题的处置力度,让党纪轻处分和组织处理成为大多数。要坚持谈话、函询工作常态化,督促各级党组织管在平常、抓在日常,推动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常态化。四是坚持不懈常态抓监督,坚持制度建设与科技运用相结合、审判监督与纪律监督相结合、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与法院工作实际相结合,改革创新新型审判权监督机制。五是活化方式高效抓教育,坚持开展“两学一做”常态化学习教育,严格落实“周五廉政教育学习日”制度,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并将学习贯彻情况纳入审务督察、司法巡查范畴,运用公开通报、追责问责等手段,助推学习实效。六是诠释忠诚接续抓能力,要坚如磐石惩治司法腐败,坚决挺纪在前,正人正己,着力锻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忠诚可靠、清正廉洁的过硬法院干部队伍。

  市中院党组成员、常务副院长杨岩刚主持了会议,中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院干警、五县(市、区)法院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杨志文)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
【编辑】:马杰
【来源】: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