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党的建设 -> 党建园地
高院党组中心组举行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
沙闻麟:围绕主题主线确保四项措施贯穿始终
2019-07-08
2019-07-08 18:37:00

  

  本网讯(高向荣)7月5日上午,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沙闻麟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抓好第一批主题教育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的通知》和《党章》部分章节,安排8位党支部书记围绕相关专题进行了专题学习交流和研讨发言。沙闻麟强调,要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和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确保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沙闻麟主持会议并讲话

  沙闻麟强调,要认真总结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效,找准存在的不足,自觉对表对标,准确认识学习教育是根本,调查研究是途径,检视问题是关键,整改落实是目的,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紧密结合实际、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措施,结合学习教育、调查研究和检视出的问题,边学边查边改,立行立改。

  沙闻麟要求,要抓住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发挥头雁效应,带头学习研讨、带头调查研究、带头检视问题、带头整改落实,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走过场。要坚持问题导向,着眼解决实际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把调查研究与完成党中央、自治区党委部署的任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破解“案多人少”顽疾以及审判执行、队伍建设、司法体制改革、职业保障和党的建设方面的任务结合起来,紧盯问题,摸清实情,分析症结,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思路和办法措施。要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把各方面的意见建议收集起来,原汁原味反馈给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和初心使命认真检视问题,着重剖析思想根源,列出问题清单,逐项整改落实,确保思想受触动,认识再深化,措施再加强,工作再提高,以党的建设、审判执行工作的新业绩体现主题教育成果,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王平选出席会议并作指导。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