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党的建设 -> 党建园地
高院中心组专题研讨党的政治建设
2019-06-20
2019-06-20 21:10:00

本网讯(高向荣)6月19日上午,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沙闻麟主持召开高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研讨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篇章,围绕“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将政治建设要求融汇到司法业务中去”专题,与四位班子成员带头研讨发言。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赵银祥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沙闻麟主持会议并作交流研讨

  沙闻麟以《提高政治站位,担当第一责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确保正确政治方向》为题,从对标“往深里走”,学懂党的政治建设基本理论,增强履职尽责行动自觉;对标“往心里走”,弄通党的政治建设基本要求,检视存在突出问题;对标“往实里走”,做实党的政治建设责任,加强调查研究,强化组织领导等三个方面,就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法院党的建设,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提高政治能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了深入浅出的交流研讨。

  沙闻麟强调,高院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警要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做到真学、真信、真用上狠下功夫,在体现学习效果、武装思想头脑、指导司法实践、推动审判执行工作上狠下功夫,静下心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党的政治建设的基本含义,深刻领会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清醒认识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党的政治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政治方向是党生存发展第一位的问题,政治立场事关党的政治建设根本,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是一项长期任务,必须作为党的建设的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以及在领导干部的所有能力中,政治能力是第一位的能力。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基本要求烂熟于心,对法院在党的政治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心中有数,坚定政治信仰,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准确检视法院党的政治建设存在的问题。要老老实实进行调查研究,准确掌握法院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方面存在的不足和短板,自觉担当起加强法院党的政治建设的职责,找准加强法院党的政治建设的方法路径,强化组织领导和制度落实,把严格执行党的各项政治制度贯穿于加强法院党的政治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确保法院党的政治建设取得实效。

  

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赵银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赵银祥讲话指出,高院领导班子特别是沙闻麟同志的研讨发言政治站位高、问题导向明、结合实际实,充分发挥了带头学习研讨、带头示范引领的作用。希望高院党组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切实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主题教育的鲜明导向,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帆作研讨发言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乔生彪作研讨发言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孟晓平作研讨发言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副巡视员金周强作研讨发言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