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党的建设 -> 党建园地
沙闻麟院长听取主题教育指导组指导意见
2019-06-13
2019-06-13 17:59:00

  

  本网讯 6月13日上午,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沙闻麟在高院机关听取自治区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赵银祥一行的指导意见。沙闻麟强调,高院机关要在第二巡回指导组的督促指导下,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目标引领,以更加扎实有效的举措,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沙闻麟向第二巡回指导组介绍了高院党组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的要求,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法院工作实际,研究制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召开全体党员干警大会,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情况。

  沙闻麟指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高院机关广大党员干警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部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积极投身主题教育实践。

  沙闻麟强调,高院党组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在第二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体要求,明确主题教育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直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强化责任落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通过开展“大学习”,切实强化学习教育,开展“大调研”,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开展“大排查”,深刻检视突出问题,开展“大整改”,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和专项整治,切实解决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政策落地不实、审判执行质量效率不高、“案多人少”矛盾突出、队伍司法能力不强、司法作风漂浮等突出问题,真正做到干警受教育,司法事业有发展,审判工作有促进,真正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赵银祥表示,高院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决策部署和要求,政治站位高、动员部署快、行动迅速好,方案制定周密,法院特色鲜明。希望高院党组和广大党员干警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防止形式主义,加大典型选树,强化警示教育,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效。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