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党的建设 -> 党建园地
以党建促执行防控金融风险 银川中级法院送法进企业
2018-10-09
2018-10-09 14:39:00

  (李玉叶 讯) 9月30日上午,银川中院开展党员送法进企业活动,组织业务能力强、有丰富实践经验的党员,与宁夏善知律师事务所的部分律师一起到交通银行宁夏区分行,与该行部分党员开展联学联建,共同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活动。

  座谈会上,交通银行、善知律师事务所及银川中院参会的各支部书记先后介绍了各自支部的基本情况及党建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4月25日在十八届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讲话:“‘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切实把维护金融安全作为治国理政的一件大事’”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金融安全的相关讲话精神。

  互动交流中,法官和律师结合工作实践,从不同的角度就金融系统发放贷款存在的问题及如何防控金融风险、产生纠纷后如何应对、如何化解等方面毫无保留地畅谈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交通银行参加座谈交流的同志们感到受益匪浅,纷纷表示,法官和律师们共同为他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短短一上午的交流,解决了许多困惑。同时,对法院主动送法进企业,帮助金融机构有效防控金融风险,为金融企业保驾护航表示由衷的感谢。

  这次党建交流活动为共同促进金融服务于实体经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服务和保障金融改革,平等保护金融消费、投资者及金融机构的合法权益,妥善处理金融领域疑难复杂案件,促进金融市场规范有序发展有着重要的指导作用。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