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党的建设 -> 党建园地
银川中院开展第十二个“党建月”系列活动综述
2018-09-10
2018-09-10 18:25:0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 周年,银川中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警以“悟初心践使命、解难题促发展”为主题,以自治区高院作风专项整治活动和全市正在开展的“三转一高”大学习大讨论活动为契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从“六个一”开展党建月系列活动。

  一是共促共建,开展一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创新形式,按照“悟初心担当作为、转作风走在前列”要求,全院13个党支部开展形式多样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下基层”联系点律师事务所、社区党支部,互相交流党建工作经验,党员交流学习心得体会,提供良好的平台,形成了“共建促党 建,党建促发展”的良性机制。

  二是不忘初心,开展一次重温入党誓词及党员革命传统教育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警及离退休党员、预备党员,面 对党旗,庄严宣誓,牢记入党誓词,铭记入党初心。参观银川市党史馆及爱国主义教育馆,了解党在银川的革命历程,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在宁夏特别是银川的奋斗历程和伟大实践,见证人民群众社会生活翻天覆地的变化和改革开放以来银川市取得的辉煌成就。

  三是围绕主题,开展一次组织生活会。按照银川市“转理念、转方式、转作风,推进银川高质量发展”主题要求,各党支部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全体党员对照检查、深刻剖析,通过充满“辣味”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既满怀真情又成效显著,切实以转变作风的实际行动促进审判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四是选树典型,表彰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发挥“头雁”作用,对工作表现突出的2 个先进党支部、3 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15 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院党组书记、院长陆维东要求全院党员干警要对标先进典型,振奋精神、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走在前、争一流,努力实现法院工作跨越式发展。

  五是服务群众,开展一次下基层活动。中院党组织进一步响应党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号召,结合党建月扎实开展脱贫攻坚活动。陆维东院长带队深入永宁县闽宁镇木兰村,宣传中央、自治区和银川市强农、惠农、富农政策, 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征求基层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刑庭党支部党员自发筹款1000余元购买了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对兴庆区掌政镇永南村的5位困难党员进行了集中走访慰问。审监庭、审管办党支部为灵武市郝家桥镇关渠村赠送普法书籍,将涉及农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法律知识送到农民手中。党员干警在下基层中接地气、转作风、提能力,努力实现司法为民零距离。

  六是践行使命,开展一次党课宣讲活动。院机关党委换后,新一届机关党委以高标准、高起点、新要求、新作为狠抓基层组织精神,提升基层组织力。党组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石新军以《以十九大精神为统领,全面加强我院基层党的建设》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增强了全体党员干警对核心和指导思想的理解认识。党组书记陆维东同志对进一步加强法院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破难题、求创新,确保正确政治方向;二是抓改革、促审判,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有效融合;三是严纪律、转作风,打造风清气正的党员队伍;四是讲忠诚、比奉献,开创我院党建工作新局面。

  通过党建月系列活动,党员干警经历了心灵深处的洗礼,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纷纷表示要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牢记职责使命,脚踏实地工作,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开拓创新、奋发有为,推动审判执行工作再上新台阶。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