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党的建设 -> 党建园地
宁夏高院召开机关党建工作座谈会
沙闻麟: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党务干部队伍
2018-08-03
2018-08-03 18:12:00

  本网讯(高向荣)8月3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机关党建工作座谈会。在认真听取了五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党建工作汇报和高院机关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述职后,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沙闻麟强调,全区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组织力提升为重点,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党务干部队伍,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切实提高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和战斗力,为全区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沙闻麟在机关党建工作座谈会上讲话

  

会议现场

  沙闻麟指出,机关党建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党务干部是党建工作的规划者、组织者、实践者和推动者。加强新时代机关党务干部队伍建设,是新形势下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工作和现实需要。要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和党建引领作用,着力建设一支党性强、作风正、懂业务、有能力的高素质党务干部队伍。

  沙闻麟强调,全区法院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教育引导广大党务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中央、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全区法院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充分发挥党务干部“头雁作用”,带头加强政治建设、带头加强理论学习、带头加强道德修养、带头加强作风建设、带头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始终在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上作表率,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作表率,在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作表率,在坚持党的群众路线,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上作表率,在以提升基层组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上作表率。要切实加强对党务干部队伍建设的组织领导,强化教育培训,强化制度保障,强化关心关怀,强化监督管理,严肃责任追究,进一步增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努力把法院机关党的建设提高到新的水平,为实现宁夏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机关党建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机关党建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