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党的建设 -> 党建园地
高院机关法警总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8-05-16
2018-05-16 17:17:00

  5月3日,高院机关法警总队党支部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向党支部交纳党费,大家自觉足额的向党支部交纳党费,并由专人认真填写党费证和党费交纳登记表,体现出交纳党费庄重的仪式感,体现出每名党员对党组织的严肃和认真。

  随后,姜戈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高院《关于开展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向大家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宪法的起源、我国宪法与其他国家宪法的区别和共同点,新中国宪法的发展历程以及历次宪法修改的基本情况,并重点讲解了本次宪法修改必然性和重大意义,以及本次宪法修改的主要内容。

 

  姜戈同志认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现阶段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变为人民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的大背景下,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成为必然,本次修改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根本大法,确立了其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的指导地位;充实了坚持和加强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的内容,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本质特征;增加了监察委员会设置有关内容,彰显了党和国家全面从严治党,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决心,这些内容的修改,是党和人民共同意志,是民心所向。姜戈指出,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是党和人民的刀把子,对党忠诚是队伍基石,我们要自觉学习宪法、领会宪法精神、信仰宪法力量、忠于宪法权威,坚定不移的做宪法的捍卫者和守护者。

  最后,全体党员对宪法修改展开大讨论,大家各抒己见,气氛活跃,从自已角度阐述对宪法修改的认识和理解,大家普遍认为此次宪法修改维护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保障了党和国家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在法治轨道上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着深远的意义。大家表示,将更加深入的学习宪法,进一步领会宪法精神,严格遵守宪法,学会运用宪法,履行好宪法赋予的神圣职责。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